close

一段畫,一段話.

一種視界,一種世界!

內在小孩的靈性療癒@ 周志建(敘事治療師、故事療癒作家、BEST創傷療癒師、諮商督導) :: 隨意窩Xuite日誌

那天,我進入了一棟在高樓的海豚世界。隨著引導,我來到了龍女的面前。

坐下來後,沒有太多的寒暄,瞬忽之間,面前出現了一張紙,還有各式色彩的筆,

接著聽到一聲:「畫吧!」,於是我開始了這個奇妙的旅程。

在來之前,曾經想過很多種展開的形式:像是要自己解析世界、要個人資料計算、

要用各種陣法排列、要用精神感應再問一些似是而不是的模擬兩可問題;

但是我雖然想過這樣的展開,但卻又覺得應該是低機率,且又不制式化的一種了。

「先用一種顏色畫自己,然後再…」

隨著指引,我從眼前的筆筒拿起了其實最接近我的代表色,近似薰衣草色,開始畫了起來。

離我上一次用手拿著筆畫畫,似乎過了好久好久好久了,而自從拿著相機拍,

用著軟體之後,真的很少是自己為自己想的而作畫了。

雖然久久沒摸,但筆到了手上,還是自然的就順順的畫了起來。

「你有在畫畫喔,那把想畫的都畫出來吧!」

「對呀,真的很久沒畫了,久到都快忘記我以前每堂上課都在畫畫」我回道。

「用相機拍,應該比較方便吧,所以才會變成你的興趣。」

「但其實相機拍的很快,是當下,而畫畫做的到的,相機卻不行,畫的出『不是現在』。」

我解釋著用相機攝影,跟用手繪對我的差別。

很快的,我就再次進到我的畫中,進到一個自然流逸的創造世界,

把直覺出現的感覺用圖像的方式留在紙上,縱使現在我有些地方已不再工巧。

突然間,地震了。在這個下午2點23分的時刻,在我們要進入另一個世界旅程的時刻。

在一個高空中的海豚世界的此刻。是的,搖的很大,搖的很厲害,搖出另一種次元破裂,

而是平行時空有了新選擇的感覺。

不久後,晃動變小了,我們也又重回紙上世界。

一旬,兩旬,三旬過去了,桌子另一端說了一聲「你畫的很認真耶!」

聽到時,不由得有種苦笑的感覺。是的,只要我認定要做的,我一直都很認真。

而也是因為這句話,讓整個旅程像是從移動的感覺,到達了目的地車站的感覺。

於是,我把剩下的一些地方快快的補了一下,做收尾。

這段新世界的啟動,從這邊開始。

IMG_3465

「不想長大!」看著我的圖,對面的聲音對著我說。

「嗯,不想。所以我一直保持有小孩子的個性。」我回的很快。

「但純真跟小孩子的執著,有些不同喔!!就是那種小孩子硬要的感覺」

喔喔,這裏心理上第一次被擊中到。因為說真的,我從來沒有去思考,這其中微妙的差別。

「你的狀態都很好,氣也沒什麼問題,你,今天應該是來看我的吧!」

喔喔,第二次被擊中到。是想來看一下龍女,但其實我也不是百分百堅信我的狀態都很好,

雖然可以理性上知道很好,但是還缺了什麼踏實感。這時仙輩們一直在笑。

「我還是想看看我關於睡眠都不充足又時間上混亂的這件事。」即然我人來都來了,

該要知道的事還是要知道清楚的。

接下來,就是針對這件事。我很明白我的睡覺時間是由我的意志力決定的。但近來很明確的,

這個意志力用得有點不知輕重,又沒有取捨。長久以來,能睡就睡,想睡就睡,

有事不想睡只靠意志力就能撐到一個段落,

不用抽煙、藥物、音樂或任何一般人會用的振奮方式,

而且往往隔天只要有事,還是可以爬的起來,

無論是睡一、二、三,還是六小時,八小時。

這在有必要工作上時,是一種很好的特質,做事情可以開外掛一路直衝到底。

但對這兩年因為疫情閒賦的時光來說,卻讓我不自覺的演變為,沒事也莫名的放任著開啟,

修圖沒想早點睡,玩遊戲沒想早點睡,看Youtube沒想早點睡,網上閒逛沒想早點睡,

看線上課程沒想早點睡,還有快思慢想故意鬧著讓自己的大腦假裝很忙的沒想早點睡。

其實,這些都影響了我日常的作息。然而,在這樣的瞎瞎裝忙的背後,

居然是有著一些不斷累積的東西,是我一直都困住的,沒有發現的。

「你好像,沒有生活在現在這個世界!」

「你好像,有些情境是一直很堅持要留住的。」

「你好像,覺得有些事情就應該是這樣的樣子,而不是這個樣子的都不接受。

接連三個問句,讓我發現原來我困住的,

就是我一直沒從「過去的美好時光中」把情感跟視焦移轉出來,

所以我會想讓我的世界變化的慢一點,儘量的像是我所感到舒適的那樣的時光。

但其實,這些是不可能的。

而我,在這些地方用上了自以為是的小孩子硬要的個性。

可是,在我聽懂的當下,我知道己經回不去了,因為小孩子不會聽懂的,只會聽見。

而懂得的我,再度去小孩子化,而必須接受長大了的設定了。

果然,純真與小孩子樣,是有些差別的。

IMG_E3523

而這樣的堅持,又是怎麼來的呢?

「你們家應該相處的很融洽,也讓你有很多的資源,所以你才能不顧一切的去堅持著。」

就算我自己知道,惟有擁有條件上的優境,才能不顧一切的去堅持某些事,

但從別人的口中,聽到這樣的一句話,還是又有被擊中的感覺。

連續被擊中之後,心中有些部分,似乎也開始鬆動了。

「有些人,不得不為了活下去,而必須去妥協,這裏沒有對錯,只有不同。」

這句話,在書中有看過,在流傳的文章有看過,而在這個世界的體驗中,

又再次被陪同著體驗了一次。接下來沈浸了一個、兩個、三個別人的世界。

這些都是足以讓我覺得「不公平」、「不平衡」的事件,

但卻在這些世界中感受著人家在我覺得的逆境中發光。

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不會感到痛苦或是不快樂,

而是卻能用自身更有的智慧在讓自己的生活有所選擇。

笑著面對,理解其他人在當下卡別人的不得已選擇,

以及明白就算是對的策略,也可能帶來非善的影響。

對於,能夠明白指引我到這裏,真的已經領教到龍女的能力了。

這可以說是整個跨級的調整了。然而想不到的是,最後一哩路也有些撥雲見日的感覺。

那就是:

「你把你困在自己裏面,覺得現在的自己似乎有些無能為力,

也會覺得過去的狀況到底是真?是假?還是只是好運。」

「但其實,沒有問題需要去處理,只是去克服。就像是風雨,

來了的時候,我們人是無法調整的,而只能克服。」

「不要擔心問題出現,只要讓自己有能力面對。」

「那為什麼相處時都是我要去面對跟克服,而不是別人去做這些。」

我試著做最後的反抗掙扎。

「因為是你選擇要來體驗提昇的呀!」堅定又輕柔的聲音,如此說道。


IMG_3466

是的,我們都是自己選擇來這個宇宙的,而其他多重宇宙的我們,還有平行時空的我們,

也都各自分配好角色,來一同體驗跟提昇。雖然各個難度不同,但各個的我們,

都在各自的時空中面對與經驗。

就如同多年前我領悟到的時間線共振技能-「讓每個時間點上的我們,同時都做好一件事,

那麼過去、現在、未來的我們,都將會振離這個軌道,往更好的生活前進。」

而如今,我卻在不知不覺中,忘記要做這些事,而致使我的宇宙卡住了很久很久。

而到了這裏,這段的旅程,也差不多到了尾聲了。

最後,身在天空海豚龍宮的龍女,陪著我回到了人間地面,然後還送了個禮物給我。

雖然我還沒有打開,但應該不會打開後,時間過了四百年了吧。

IMG_3789

#因為是在空中海豚世界像是龍宮的地方所以稱引導的天使叫做龍女

#這段旅程也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_得到特別的二個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